服用多吉美后血小板降低怎么办?
问题解答时间: 2020-12-31 11:25问题解答作者: 小编 问题关注: 次
众所周知,药物长期服用多少都会产生一些副作用。而患者服用多吉美后血小板降低就是常见的副作用之一。那么,服用多吉美后血小板降低怎么办?
1、应密切观察血小板减少情况,注意患者出血症状。在血小板过度减少的情况下,可以考虑使用小剂量的糖皮质激素或止血来预防出血。
2、可口服升血小板药物,如升血小板胶囊、升血调元汤、金薯叶止血合剂等。
3、建议服用多吉美期间配合高聚生高聚口服液、艾康宝等,起到增效减毒的作用。
提醒,当出现副作用时,具体的治疗方法需要根据医生的指导,切勿自行用药。













